讓心平靜的地方 @ 白屋[20100925]

橋頭糖廠 140

我很愛台南二空的自在感 ,那天阿粉說.."高雄也有"
沒想到這個禮拜六,她們就悄悄的帶我來了

因為雲層太厚 ,加上大雨特報,原本熱血地打算全程單車的我,當然不會跟自己過不去
很認命的把自己交給大眾交通工具。
在高雄,到橋頭糖廠最方便的方式,就是搭乘捷運
也就是說,白屋這個地方,藏在橋頭糖廠裡面

下了捷運往右手邊走,經過了不少日式建築跟百年大樹,
兩百公尺內就可以看到這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招牌

我迫不及待的把鏡頭蓋打開,心裡頭發癢著驅動著步伐 快速前進
沿著紅磚牆繞行,在對角線的那頭,找到了入口 

我愛的白綠配色,尤其在戶外,這樣高雅簡單的配色是最賞心悅目的
41的婚禮佈置我原本希望他也以白綠為主,但是他們選了個鬼地方辦婚宴,
所以算了…留給下一位吧

這棟白色的建築,是白屋的主體,裡面除了接待櫃台之外,
還有個小小的藝文空間,
不定時的舉辦展演,最近最吸引我的是10/09的大提琴跟鋼琴室內演奏,
約50人 每場大概300元,可以以最近的距離最直接方式聽到琴弦震動的聲音
由於禁止拍攝,,我們當然也就乖乖的再繼續往戶外空間前進

跨出了白屋的室內展演空間,接下來映入眼簾的就是百年裝潢下的悠閒
好茂密的大樹,好簡單的布置
舊牆。老屋。草地。石頭,

你可以自己選擇最愛的那個角落窩著
你也可以像我一樣脫了鞋子每個角落都呆一下
你甚至也可以像個無賴在架高的棧板上滾來滾去
因為這裡可以完全放鬆 沒人管你
跟二空一樣,喝了酒放鬆了。。就越坐越低越坐越低,後來乾脆整個人就躺下了

這邊沒有提供酒精類飲品,但是有很棒的特調飲料,酌以當地特產調製而成
像是甘蔗紅茶,黑糖咖啡(超好喝)。。。

白屋的入場券50元/人,可抵低消,我覺得他應該收個150也不為過

原本不想告訴大家我來過這個地方的。。。。
可能過不久 中國時報就要報導了吧 ,
這樣就會很多人知道。。到時候這邊如果變很吵,就失去了他原本的詩意了

1 thoughts on “讓心平靜的地方 @ 白屋[20100925]

發表留言